机动战士敢达OL基础教学:地图功能介绍

  地图

  关于战斗中的整体地图

  在大规模战等的战斗中,可以确认地图。战斗画面中可以确认的地图有右上角会一直显示【迷你地图】

  和按【M】键后显示的【整体地图】两种。

  地图上有各种各样的图标,用以确认战场的状况。对各种图标,下面逐个进行说明

  关于在地图上显示的图标

  机体情报

  玩家

  这是表示在战场上的玩家的图标。我方玩家的情报也会一直有显示,但敌方的情报,在没有被我方玩家或者我方雷达发现时不显示。


  皇牌

  表示在战场中的皇牌机师位置的图标。皇牌是指挥官使用战术支援后出现的,强力的NPC。上场后,不论敌我双方的地图上都有显示。


  设施情报

  根据地


  各军最多会拥有3个的重要据点。形状有很多有战舰型和防御设施。根据地是防御设施的时候,需要攻击设施中心部的核心。敌军根据地的剩余耐久度不直接去看是无法确认的。

  据点


  表示在战场中的皇牌机师位置的图标。皇牌是指挥官使用战术支援后出现的,强力的NPC。上场后,不论敌我双方的地图上都有显示。

  战舰


  利用战术支援设置诱导信标之后,经过一定时间,战舰将到达该地点。战舰可由技师进行操控,共计有4个炮台可发出强力攻击,也拥有再出击地点的功能。敌我双方战舰之间接触的场合,以及遭受攻击装甲值为0即被破坏。

  补给舰

  补给舰可以用战术支援召唤出,除了可以当做再出击的据点,靠近它还能够修理机体和补充弹药。耐久度低,遭受破坏后即无法使用。无法修理。发现敌军的补给舰位置后我军队员将共享位置信息。

  炮台

  各根据地的周围设置着的武器。把进入一定范围内的敌方机体的位置通知己方并进行攻击。炮台被破坏后就停止运作。

  对空炮

  根据地周围安置着的防御设施。影响范围内,用迫击炮让攻击无效化。也有部分的机体拿有可以搬动的对空炮。

  搬运设备的情报

  便携雷达

  便携雷达能让空降范围内的敌方情报显示在地图上。是一些特定机体的武装并可以放置出来。

  便携修理装置

  便携修理装置,能够给靠近的机体进行修理以及弹药补给是一些特定机体的武装并可以放置出来。

  集装箱

  集装箱每隔一段时间会出现数个,靠近后使用动作键即可搬运。集装箱没有军队的区分,两军都可以搬运。搬至自军的【根据地】【据点】【补给舰】任意一处的一定范围内会自动回收。自军的战力表会略微恢复,指挥官的战术表会增加。收到一定的伤害后会被破坏掉。

  战略兵器

  战术支援指令中选择战略兵器后,在己方的根据地中离选择的指定区域最近的根据地的周围就会出现战略兵器。机师把战略兵器搬运到指挥官指定的启动区域后按动作键即可启动兵器启动约10秒钟后会爆炸。一旦爆炸,能把发动位置的一定范围内所有【能够破坏的物体(不包括自军根据地?)】无论敌我全部破坏。战略兵器受到一定伤害后即被破坏。无法修理。

  防弹墙

  防弹壁被放置在地图上,可以让能够搬运的机体去搬运。可以安放在想放的位置,用来当做防御对方火力的墙。受到一定的伤害会被破坏但是耐久值很高。

  补给舰信标

  战术支援选项中选择补给舰信标后自动出现。将其搬运并安放到特定的位置后,就可以当做再出击点使用。收到一定的伤害后即被破坏

[编辑:蓝月]
上一篇:机动战士敢达OL基础教学:操作方法简介 下一篇:机动战士敢达OL教学:机师个性化装扮
分享到: